学院新闻

【优秀教师】武岳:乘风破浪涌 倾心灌丰林

时间:2021-09-17浏览:511


武岳,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系副主任。2016年7月进校工作以来,武岳先后获得校双语教学竞赛二等奖、安徽省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二等奖、优秀科研成果特等奖,两次获得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实干不多言,俯首勇挑肩上担

“干实事、讲奉献”,身为一名教师党员,武岳在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敢于迎接各种困难挑战。在专业建设中,他积极履行系部副主任的职责,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宣讲和分流、专业认证调研、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硕士点申报等工作中努力创新,推进学科发展稳步前进。面对学校发展对人才引进的迫切需求,他主动申请前往北京和西安参加博士专场招聘会,积极宣传学校人才引进招聘政策,引导多名博士毕业生通过面试顺利签约我校。

在学院党建工作中,作为支部宣传委员,武岳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和事业发展相互融合的新机制,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因党务工作业绩突出被推选为校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粉笔写春秋,一片冰心育桃李

自进入我校以来,武岳先后完成了《通信原理》《大学物理》《模拟电子技术》《Python语言》《MATLAB》《大数据分析》《专业英语》《移动通信》《信息论与编码》《电磁场与电磁波》等十多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任务,课堂教学质量过硬,学生评教一直名列前茅,并主持教学研究项目1项、参加5项,获得教学成果奖2项。在课堂教学的同时,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学科竞赛,并获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5项。

担任17信工0班兼职班主任期间,他是一位尽心尽力的“大家长”,像陪伴一个孩子成长一样,守护着一个班的蜕变从入学之初,便全方位地给每位同学提供充分的指导,通过分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指导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明确的目标;通过传授具体的专业学习方法和经验,指导学生高效学习。兼任班主任期间,他指导班级学生完成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4篇。同时通过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解决学生大学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在他的辛勤付出下,班级最终考研率达40.9%,居学院同届各班之首,甚至还培育出一个“学霸寝室”,寝室5人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科研路漫漫,上下求索探新知

身兼系部副主任、教学、班主任、支部委员数职的同时,武岳始终不忘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再忙再累他都坚持科学研究方面的努力。经过潜心研究,他撰写的论文发表在《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s》《Entropy》《Communications Letters》《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等国际国内著名SCI期刊上。此外,他主持完成了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科研求索的路上,武岳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深挖和扩展研究领域。

   乘风破浪涌,倾心灌丰林。从教以来,源于对教育的初心、对学生的关爱、对学术的执着,武岳始终全身心投入在教学和科研中,不计个人得失,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心用情培育出一批批栋梁之才。

  (撰稿:李婷;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