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晓慧为我院青年教师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2-05-06浏览:364

54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廖晓慧副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作“优化教学设计 打造高阶课堂”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魏瑞斌主持,学院2019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廖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以教学创新为主题,主要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三个方面,围绕教学要素、坚持底层思维、打造高阶课堂等方面分享了课堂教学创新的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法。廖老师还讲解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利用学习通平台及时收集学生的学情数据,并通过相关数据分析优化教学设计。最后,廖老师还对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分享了她的一些心得。廖老师分享内容十分充实,很多教学案例娓娓道来,引起我院青年教师的共鸣,也为他们今后从事教学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示范。

本次专题报告为我院青年教师系列培训之一,旨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和启发,加深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增强了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的责任感,提高了教学设计的认知水平。

 

    (撰稿:王洁;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