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以青年之心,助乡村振兴——安财新强小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1浏览:165

2022年6月29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家乡发展奥秘,安徽财经大学安财新强小队在安徽省毫州市蒋楼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了解毫州市蒋楼村的历史背景以及发展状况,并在相关网站搜寻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相关文献,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意义与价值。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当地的发展状况,安财新强小队派出部分队员进行了线下的实地调查。小队成员深入蒋楼村,调研当地的发展状况和乡村风貌,期间参观了当地的蔬菜大棚和牛养殖基地以及正在建设的产业和工厂,全村弥漫着蓬勃向上的气息,村民也有着满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假期返乡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调研,使小队成员更加清晰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及其相关的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同时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开拓视野,树立长远的眼光

调研期间,成员们惊叹乡村振兴战略对民生的影响之大,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勇担民族复兴之重任的决心,在党中央的正确引领下,中华崛起,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撰稿赵鑫桐摄影吴超然;审核:徐翠平)


图为团队成员在安财西门整理合影


图为团队成员在蒋楼村参观黄牛养殖基地


图为团队成员在蒋楼村参观唐壮家庭农场


图为团队成员在蒋楼村支部观看所获荣誉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