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红色基因永传承 政策理论入家乡 ——管工学院“雨泉小队”社会实践纪实

时间:2022-07-24浏览: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暑假期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雨泉小队”队员在家乡红色教育基地展开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并向家乡的人们宣讲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为了追寻中国工农红军早期杰出将领许继慎的足迹,团队来到六安市裕安区的许继慎纪念馆。当天值守的管理员正是许继慎的侄子许光明,他热情地为小队成员介绍着馆内情况,通过一件件物品的讲述,小队成员对许继慎英雄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永远的丰碑-革命先辈网上纪念馆”上对他的评价是:领导红军第一军,赤心忠胆为人民,坚持真理沉冤雪,赫赫英明灼灼春。线下线上纪念馆无不在表达对这位英年早逝的红军杰出将领的无限惋惜和崇敬。


(图为团队抵达许继慎纪念馆)

队员通过采访了解到,许家后辈始终没有忘记先辈的遗志,许光明的两个儿子也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军旅,女儿则担任乡村干部为家乡的老百姓服务。如此选择,照映出一代革命党人与其后辈接续描绘出的超越时代、个人的精神画卷。在对许继慎纪念馆的参观与学习过程中,成员们不仅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是被许继慎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赤胆忠心、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折服。


(图为许光明介绍馆内收藏)


 

(图为记者为许光明撰稿)             (图为徐向前为许继慎)

参观完红色场馆,队员们返回各自乡镇进行政策和理论普及宣讲,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求讲透创新理论、讲好发展成就。在宣讲过程中,成员们用朴实的语言,以具体事例加印证的方法向乡民们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队员们在宣讲的过程中了解到,部分老百姓并不十分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具体内容,但能够切实体会到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实现了从吃不饱穿不暖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这次政策和理论宣讲,乡亲们纷纷表示,以前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现在则是“一目了然”了。政策理论宣讲的普及,使党的理论教育彰显出了强大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深深震撼了受众的内心。

(撰稿:张俊浩;摄影:董宇;审核:徐翠平)


 

(成员于六安市裕安区西户口乡宣讲合照) (成员向乡亲宣讲党和国家政策)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