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安排的通知

时间:2009-12-10浏览:71

 

各学院(部)及学生班级:

现将 2009~ 201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地点

 

 

 1 .时间

 

  1 )课程预选

 

 

 龙湖西校区: 12 13 15 日(周日~周二), 8 00 20 00

 

 

 龙湖东校区: 12 17 20 日(周四~周日), 8 00 20 00

 

 

 龙湖东校区交清欠费后补选: 12 21 (周一), 8 00 20 00 。此阶段东校区其他学生也可以正常参加选课。

 

 

 龙湖西校区交清欠费后补选: 12 22 (周二), 8 00 20 00 。此阶段西校区其他学生也可以正常参加选课。

 

 

  2 )课程正选

 

 

 龙湖西校区: 12 26 28 日(周六~周一), 8 00 20 00

 

 

 龙湖东校区: 12 30 ~元月 1 日(周三~周五), 8 00 20 00

 

 

 2 .地点

 

 图书馆、学校机房、实验室、学生宿舍等任何一台能够登录安徽财经大学校园网的计算机。

 

 

 

二、选课步骤及注意事项

 

 1 .选课步骤

 

 

 

严格根据《网上选课操作指南》各项要求进行操作。

 

 

请各学院认真落实导师制相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具体指导学生正确选课,尤其要督促高年级学生尽快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修满相应学分。

 

 2

.注意事项

 

 

( 1)严格依据培养方案课程安排选课

 

 

第一,学生务必严格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进行选课。强调要求在各类课程选课顺序上优先保证必修课程,然后依次选读专业限选课、公共限选课和公共任选课。  

 

第二,部分学生没能按要求修满学分的,必须尽快补选,否则由此造成无法正常毕业的,一律按照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第三, 2006-2008级学生课程重修不参加网上选课,课程的重修办理在下学期初另行通知。  

 

( 2)严格根据规定步骤进行选课操作  

 

必须由学生本人严格根据《网上选课操作指南》规定步骤选课,不允许相互代理选课,以免出错。  

 

( 3)必须按规定参加课程预选、正选  

 

所有学生必须参加课程预选,如因没有参加课程预选导致正选期间容量不够,将不保证其课程安排。  

 

所有学生必须参加课程正选。预选数据并非最终数据,少数课程由于选课人数较少将停开,学生需要改选其他课程。学生要认真审查必修课程,并在指定范围内正确选修专业限选课、公共限选课以及公共任选课。正选数据将是组织教学、安排考试、学籍管理的最终依据。建议学生在 2010年元月 5日以后打印本人课表留存。  

 

( 4)应当认真查看开课校区  

 

学生选课时应当认真查看开课校区,禁止跨校区选课。为控制学生跨校区选课,本次选课龙湖东校区、龙湖西校区分时段进行。  

 

( 5) 2008级转专业的学生  

 

2008 级转专业的学生下学期跟随转入后的班级上课。根据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的要求选课。  

 

( 6) 2008级申请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  

 

2008 级申请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学生选课操作可参考《双专业双学位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指南》。  

 

( 7)体育选保健课  

 

因疾病或生理缺陷无法参加正常体育课学习的学生,请选择“保健课”(课程号 0430001),并在 2010年元月 4 5 日(周一~周二),携带指定医院和校医院开具的证明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修读确认手续。  

 

( 8)欠费学生禁止选课  

 

按照学校要求,欠费学生将被取消选课权限,禁止选课。请欠费学生于 12月 18日前务必交清学费。 12月 20日,我处将根据财务处提供的交清费用学生名单统一开通选课权限。 12月 18日前交清费用的学生在 12月 21-22日(周一至周二)可以直接参加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东校区补选时间: 12月 21日(周一) 8: 00~ 20: 00  

 

西校区补选时间: 12月 22日(周二) 8: 00~ 20: 00  

 

三、关于选教  

 

1 、从下学期开始,学校将试行学生选教制度。学生在下学期开学试听两周后,如果对任课教师不满意,可以在补退改选时重新选择课堂、选择教师。下学期补退改选暂定于开学第二周周末,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公共任选课、公共限选课、专业限选课依照以往的方式预选和正选,开学试听两周后补退改选;  

 

3 、鉴于场地、器材等体育设施的限制,体育课程暂不实行补退改选;  

 

4 、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已提前预置在学生的课表里,学生在预选时可以删除预置的课程,然后改选相同课程号的其他教师的课堂。删除必修课程后学生必须进行改选,否则视为自动退课。正选结束后,学生应及时打印课表,作为自己的选课记录,补退改选的学生应在补退改选结束后再重新打印课表,作为最终的选课记录;补退改选结束后,不得再提出改选申请;  

 

5 、预选结束后,选课人数超过原安排教室容量时,一般扩容至更大的教室。根据语音室和实验室的容量,外语和计算机课程扩容不超过 55人;其他课程扩容不超过 120人;在教室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两课类”课程最多可扩容至 240人;  

 

6 、预选结束后,选课人数超过原安排教室容量而又不够开设新班时,由抽签确定选课学生;预选结束后,选课人数超过原安排教室容量较多时,可以为该任课教师新建教学班,以满足学生选课需求;

 

7 、预选及补退改选结束后,公共基础课、公共限选课、公共任选课人数少于 25人停开,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人数少于 20人停开。在选教时,如果两个教师的课堂都达到最低开课人数标准,两个课堂都开;如果其中一个课堂未达到标准,另一个达到标准,则合并到另一个课堂;如果两个课堂都没有达到标准,则合并到人多的课堂。  

 

教 务 处  

 

 

2009 年 12月 10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