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等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09-12-01浏览:37

 

各学院(部)及学生班级:
现将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试卷管理、监考职责、成绩填报及学生成绩查询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按照学校要求,本学期考试课程考试定于1月4-12日进行,具体日程已经排定,请各学院(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认真核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与我处教务管理科联系解决。
插班重修学生的重修课程与考试课程时间相冲突的,优先参加重修课程考试,另一门课程我处将重新统一安排时间考试。需要重新安排考试的学生请于12月30日(周三)到我处教务管理科(东校区行政楼北二楼,电话:3171095)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特别说明:凡考场名中含有“DJ”字样的均为龙湖东校区教室,含有“XJ”字样的为龙湖西校区教室。
信工等学院自行安排机考的考查课及部分考试课,请直接与实验室管理处联系解决场地。
 
二、试卷管理
考试课程试卷由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集中领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开课部门为龙湖西校区各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但考场在龙湖东校区的试卷,由开课学院在龙湖东校区行政楼北二楼教务处试卷库负责收发;开课部门为龙湖东校区各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商务学院、会计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政治学院),但考场在龙湖西校区的试卷,由开课学院在龙湖西校区1号行政楼二楼教务处综合值班室负责收发。其余试卷在各开课学院收发。
试卷评阅应采取流水作业。阅卷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将学生成绩单、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及试卷分析连同试卷装订成册,作为教学资料按照有关规定存档。
 
三、监考职责
各学院应在考前强化教师监考责任意识,督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杜绝监考教师迟到现象。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要进行考场清理,核对试卷、人数及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关证件,要求学生关闭手机。监考期间教师要尽职尽责,不得随意闲坐、抽烟,更不得擅自离开考场或同他人聊天。监考教师发现考生有违纪动向应及时提醒和制止。对舞弊考生应做出有理、有节地处理,并及时取得证据、记录考生姓名,考试结束后将情况说明、有关证据及试卷报送我处。
监考教师应在考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并应在考前10分钟到达考场。考试结束后务必清点试卷无误,按学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排放,并完整填写考场记录。
由于从本学期开始,考试证停止使用,因此不要求学生携带校内考试证。
 
四、成绩填报
成绩由任课教师在网上直接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时间为1月6-15日8:30-20:00。所有课程成绩均按百分制填报。
    任课教师完成成绩录入后,应利用系统提供的“打印成绩登记表”功能,打印成绩表一式四份并签名,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汇总,报送我处学籍管理科一份,随同试卷装订一份,学院保存一份,教师自己留存一份。
    请严格根据网上选课学生名单填报成绩,凡网上选课名单中没有记录的学生一律视为没有修读该门课程,而名单之内的学生如果没有参加考试,一律按“0”分记载成绩。
 
五、     学生成绩查询
学生从1月19日起可登录我处主页,进入“学生系统”实现成绩查询。各学院应督促学生及时安排不及格课程重修。学生如果决定在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参加课程重修,应在下学期开学后第二周内填写重修课程申请表,向所在学院申请重修。
六、     校车安排
上午:7:30老校发车,经市内、西校到东校。市区班车7:30从儿童活动中心发车。11:30原路返回,行政楼下候车。
下午:13:30老校发车,经市内、西校到东校。市区班车13:30从儿童活动中心发车。17:10原路返回,行政楼下候车。
 
 
教 务 处
2009年12月15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