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09-10-31浏览:53

各学院(部):

为有效掌握和了解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学管理,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建立和形成“自我改革、自我建设、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教学运行机制为目标,加强过程管理和自主管理,以查促建,重在建设。

二、 重点检查内容

1.质量工程。重点学科、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实验实训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学研究项目等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教学管理文件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安徽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警示暂行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分制实施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本科生导师制管理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教学文件资料管理规定》等学校教学管理文件的贯彻与落实情况,以及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

3.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状态及教学秩序情况。重点检查本学期开学以来有关教学管理特别是教学进度安排执行和教学日历记载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有无出现教学事故,各专业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效果等情况。

三、 方式与要求

检查以自评自查为主,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各学院(部)在自查过程中,应当继续巩固已取得的成效,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教学秩序监控、检查措施和方法。为有效、充分了解有关教学基本信息,应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院长和主管教学副院长应主持、参加。

各单位应在第十一周周五(11月20日)前完成自查工作,并将总结报告以及有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安徽财经大学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二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