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时间:2016-11-24浏览:847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设置于2011年,2012年招生,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为两年半。本专业导师组成员由7人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2人,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人。

本专业拥有良好的实验室条件,主要有信息技术实验室、信息系统实验室和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等。本专业主要运用定量方法研究同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管理理论、方法与工具,应用现代科学方法阐明和揭示各种管理活动的规律;以管理科学为基础、多学科知识为支撑,重点研究信息技术、管理技术与工具在经济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技术创新等领域中的应用。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信息管理、决策科学与技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工程和项目管理、物联网工程等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目前该专业设置了四个研究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管理决策优化方法与技术。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