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守 青春无悔

时间:2016-03-31浏览:66

 

花开花落,缘起缘灭,不过一眨眼的事,恰恰却都是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着的。我们往往是天生的乐天派,从来不会在平时想着明日的分离,至于分离,也只有到了最后一刻,才会感到难受。虽然上一秒还在没心没肺的狂欢。

人的一生至少要为了一件事哭过笑过,疯狂过。也许是许是饭桌上的对瓶吹,或是在午夜,独自一人抱着麦克风在撕心裂肺的鬼嚎着,或者化身午夜精灵,在蚌埠的大街小巷慢慢的浪荡着。

曾经说过,高考的迷人之处在于阴差阳错,青春何尝不是。似乎现在所经历的种种,在地球形成的那一瞬间就早已注定,也许我们还仍然在感叹,我差一点点就不能和你相逢,我差一点点就不能与你相遇……

青春的聚散就像是一杯速溶咖啡的形成过程。当一袋速溶咖啡被放到一杯水中,一粒一粒在水里各自飘散,互不相融。渐渐的,我们由于各种环境因素,也许是令人无法抗拒的温度,也许是不停的摇晃,我们渐渐的渐渐的开始融合,彼此渐渐熟悉,你的生活里有我的味道,我的生活里有你的足记。当我们变得互相熟悉,彼此的感情升温到最高潮,也许就是我们要分离的时刻,这时会有人过来把我们相识,相熟,相互依赖的一切的一切全部一饮而尽……却还在抱怨我们的味道,也许是因为太甜,也许是因为太苦。

人生的味道我们何尝能够控制,人生的走向我们只有亲眼目睹,毫无作为,我们不是输给了自己而是我们实在无能无力,对于时间,对于现实,我们都弱小的如一颗尘埃,风一吹就不知道飘向何处,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我们都在祈祷。却始终觉得,没有上一拨人好。

一辈子的厮守固然迷人,但是却缺少一点遗憾与无奈,那种能够触碰心里最柔弱的感觉一辈子的厮守似乎永远不能懂得。有点无力,有点心悸,而我们往往却痴迷于这种感觉,所以说人类都是喜欢自虐的动物,虐的越狠,越幸福。

总是有人喜欢用悲伤来作为分别的基调,这也正是我们好多人会在分别时落泪的缘由。我不否认与自己最依赖,最喜欢的人分别那种感觉,似乎像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落在大海里,无力,无奈,只有努力地抬起头露出水面,尽力的汲取着新鲜的氧气,以至于不会窒息身亡。我却变态的喜欢上这种感觉,那种独属于青春的遗憾,分离,却往往带着我们最为真挚的感情。

青春最讨厌的地方就是它的来去匆匆,每一年的换届都注定这旧人的离去,我说过,我是个恋旧的人,往往我第一接触到的就是我注定要放在心里一辈子的。我不喜欢接纳新的人物,除非你足够让我心动。我不会随便拿出来与别人分享这份感情,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懂得它对于我意味着什么,别人不会理解,也无需理解。

突然很想感谢那年的相聚,我们一起努力,那年我们都还长着一张稚嫩的脸却要学着成熟。还记得寒冬腊月的每个乌漆嘛黑清晨,又或是每个凌晨的夜晚,这都留下着我们的足记。有人总喜欢安慰自己,说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也许吧,但对我来说,分离就是分离,但是人毕竟不是物理角度上面的物品,毕竟我们的感情还在,我们也许会在睡觉前想一想也许未来十年,二十年我们会出现在你的结婚典礼,孩子的满月酒上面,这也说不定。我一直在期待着,十年后的我们会有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这青春的遗憾,是抱头痛哭还是独自哀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