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永远从容的生活

时间:2016-03-31浏览:64

 

题目本想改成“愿你永远浪漫的生活”,然而细心想想,却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或机会选择浪漫,浪漫往往跟梦幻、想象或爱情联系在一起,它似乎对普通人那么的遥不可及,因为大多数人已深陷现实的泥沼,被无情地枷锁捆缚的太紧,以至于没有时间抬头望望头顶的阳光。浪漫或许是转瞬即逝、昙花一现的生活方式,而从容则是永远的、真实的生活态度。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同样有权利选择让自己过得从容。

一直向往草原,广阔辽远,无边无际,想象自己骑着骏马驰骋天地,纵横肆意,是我最渴望的自由。不知是因为出生在平原地区才有了这样的想法,还是有了这样的想法才有我幸运的出生。小时候常常在麦田里奔跑,在蓝天下呼喊,在嫩黄的油菜花前读书,然后在回家的路上摘一大把牵牛花;喜欢被滂沱的大雨淋湿,闻雨后泥土青草的清新;喜欢把湿湿的泥巴捏成各种形状,和小伙伴们过家家,彼时童年的我们不懂什么叫“从容”,可至少我们单纯快乐,率性潇洒,如今想来,难道这不是一种从容吗?

时至今日,我早已成为背负着现实负累的青年,为生活,为事业,为理想苦闷烦恼,常常感到心累,总是觉得无奈,因为很多事情曾经拿得起来,如今却难以放下,在家人、朋友、学业、生活的步步紧逼下,可供选择的从容的确少之又少,但因此更显可贵,别人把你逼的再紧,你依旧可以保有一颗坚定从容地心,合理疏导内心的情绪,真诚宽容地待人接物,你也许不再像儿时那样单纯幼稚,但你却拥有一颗不断成长、努力面对一切的长大的心,照样可以活的率性洒脱。

于是,在那个放风筝的午后,我释然了,从此,我便爱上了从容地生活。在某个早起的清晨,愿意陪着母亲散散步,踏踏青;喜欢在和煦的午后窝在沙发看书,并在兴致勃发的时候扯起风筝放飞心情;安静的夜晚会看看天空的星星多不多,月亮圆不圆。于是生活的日子像细绢,像流沙轻滑过指尖,如此温柔,如此细腻,说不上充实但着实生活愉悦。这样的生活像极了大师普鲁斯特的巨著《追忆似水流年》里的生活,点滴间充盈着挥之不去的浪漫与诗意,带着“喝茶当于瓦纸窗下”的闲适精谧。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生活,并愿意为之打开心扉,那么从容地生活便是你人生最好的选择。

红尘难看破,从容自可得,愿你我永远从容地生活。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