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走过便念念不忘

时间:2016-03-31浏览:42

 

我想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题记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是的,我想多看看这个世界。我是个急性子,同时也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所以人们倡导“慢下来”的生活方式,所以我知道,旅行已是生活的常态,是必需品。

很期待一次这样的旅行:住在一间安静优美、古朴典雅的客栈里,在鸟鸣中起床,推窗有花香扑面而来,偶尔可以逗弄一下可爱的狗狗。早餐过后,在阳光温暖的抚摸中,我们骑车踏青或是悠闲漫步。累了,我们就躺在绿草的清凉中,看天空湛蓝如洗。或是找一个没有游客光顾的小村庄,和当地的老人家坐下来拉拉家常,尝尝当地的小吃。入夜,我们一起数繁星点点,聊我们的心事和青春。我们不再疲于奔波,慢下脚步,看看路边的美景。当我们不再执着于目的地时,便会发现,风景不在远方,就在身旁。

大理,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让人慢下来享受生活的地方。她的妩媚和温柔,仿佛就是刚刚打从你家门前路过的妙龄女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只让人想亲近一点。中国土地虽广,但就是有这样好山好水的地方,不用太多舟车劳顿,便也可以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赏一遍风花雪月,看一轮春暖花开。然而她的面目并不全显露,也有似在水一方的佳人,溯游溯洄,私藏着一些美丽,等有心人前去探寻。大理的美,不似江南小镇的柔美,也不似丽江那样的浮华。它就像一位清纯自然的邻家女孩,含蓄、素颜、原汁原味。在大理,上苍山、下洱海、看过上关的花,也吹过下关的风,绕环海路骑游过,也在客栈发呆过。而这,正是离不开大理的样子。

 来到大理,我想你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略略慵懒的时光,休闲,亲切。当温暖的阳光融化了身心疲惫时,静寂之中一如重归故园,即便你是异乡游子。自由便是对大理的第一印象,如鞋底尘灰,如眼底星辰,是天边色泽的呢喃自语,是小路清冷的夜幕颂歌,不在乎拥有或失去,只愿在最好的时间地点,看到最好的风景。早晨,静立在离日出最近的地方,看着第一缕朝霞慢慢的从天的尽头升起,沐浴在晨曦中,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最静谧的时刻。午后,行走在青石板街道上,感受着被雨冲刷后的古城的别样的清新,远离现代城市的嘈杂与喧闹,静静的感受古城的风情韵味。月色如水的晚上,漫步在洱海边,任海风吹拂全身,聆听海浪拍打岩石,柔和的月光倾泻下来,感觉可以忘却尘世间的一切烦恼。

人这一辈子其实很短暂,年轻的我们总是不甘寂寞,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好奇,趁着年轻,背上背包去远方吧。捡起被时间碾碎的勇气,让双脚沾满清香的泥。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远方,但何处不是他乡?何处又不是故乡?懂得珍惜身边风景,也懂得向往远方,拥抱诗意的世界,也许是最好的心态。出得去,回得来,进可攻,退可守,状态可调整,生活会继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