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6-12-15浏览:115

    20161214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副院长张家迎、团委书记王秋祎、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院团学青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永夺主持。    

首先,张家迎结合高校思政工作的实际问题、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应在培养过程中高度重视学生的意识形态引导,认清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她要求,我院应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重视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构建以文化育人、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

辅导员代表胡小媛在发言中谈到四点心得:遵循学生成长、思政工作规律做好辅导员日常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思政工作中心环节;辅导员“力行”做好表率作用;以学生组织为抓手,利用学生骨干,促进思政工作的效率。班主任代表常郝老师在学习体会中表示,在把握政治方向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同时,以“明道、信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升教师自我修为。学生会主席陈舒婷作为学生代表,表明了学生组织负责人理应成为高校思政工作的一份力量,自觉坚守理想信仰,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吴永夺充分肯定了师生们结合自身学习、自身岗位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的体会和理解,并谈了几点贯彻落实要求:一、团学工作队伍首先要明道、信道,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明确立德树人关系中国未来发展方向,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导学生,帮助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抓理想信念教育,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明确发展目标;三、尊重学生人格、学习、发展,遵循成长、教育、学习规律,加强自身学习与修养,成为学生的引导者和引路人;四、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深入学生,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