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素质拓展周系列报道之五 工程管理系开展工程测量体验活动

时间:2017-11-17浏览:199

   1114日下午,管工学院16管工类学生在明德楼310及东操场共同参加了由工程管理系张恒老师组织的工程测量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工程测量并能进行仪器的简单操作,激发同学们对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的了解,整个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致盎然,活动效果较好。

张恒老师首先通过PPT讲解,动画演示,互动问答等的方式交解释了工程测量的理论知识——什么是标高、角度、距离,什么是大地原点、水准零点,如何去测量,如何去使用仪器等。在讲解了理论知识后,张恒老师又带领大家来到东操场进行实地操作测量,再次对全体同学进行集中面对面指导,详细讲解测量仪器的操作步骤。

通过这次实训活动,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工程测量的相关知识技能,培养了学生做事严谨、认真、不畏艰苦困难的态度,同时对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也有促进作用,为学生今后学习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