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能力应用系列讲座第六讲:“随机库存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时间:2018-06-06浏览:52

 

64日下午14:00,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六开讲。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超林博士主讲了题为《随机库存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道明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来自学校相关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杨超林博士首先介绍了随机库存管理的理论方面的一些热点研究方向,如最优订购策略的结构化性质、基于启发式算法的复杂库存系统、库存管理的鲁棒性、数据驱动的库存管理等库存优化领域。最后,杨超林博士介绍了其所在团队承担的两个企业委托项目:“某大型电商分仓备货项目”和“某汽车车灯制造企业库存优化项目”,与大家分享了项目开展中的一些库存优化模型及其实证效果。

(撰稿:周璇 审核:戴道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