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信息

我院举办“砥梦青春”考研求职经验宣讲会

时间:2018-06-15浏览:381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之际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砥梦青春”宣讲会。611日晚,毕业生党员代表就保研、考研、求职等方面的经验与我院部分低年级学生进行了交流。

被保送到上海大学的郑巧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从低年级开始做好保研的相关准备工作。她建议大家平时应该认真学习,成绩应当在年级前30%,一定要尽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要劳逸结合,要多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点,培养独立思考和独立动手的能力。考取安徽财经大学的曹春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心得,她说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前期找好报考专业和学校的信息,并时刻关注;她强调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自身学习需要的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随后,牛军同学给大家介绍关于求职方面的信息,他介绍了很多关于如何求职、投递简历的方法,建议大家可以多关注校招、社会求职网站。对地产或建设单位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关注一些公众号,多了解招聘信息。他还介绍了一些笔试及面试的经验,建议大家可以通过知乎、应届生论坛等了解一些好的经验和技巧。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更多低年级的学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他们也表示通过交流从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也感谢学长学姐在离校前还能这么热情洋溢的毫无保留的给大家分享经验,同时也预祝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