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9浏览:65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推动形成各门课程育人合力,1016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全体任课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新经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院长夏万军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培训的学习体会指出,总书记的“3 .18”讲话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也是对所有专业课程教师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要自觉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充分挖掘自己所教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分析对比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纷纷围绕“课程思政”这一主题,就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进专业课程教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撰稿:管工学院 王秋祎;审核:管工学院 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