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12-19浏览:490

1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副书记徐翠平以及少数民族和信教学生代表十余人参加。吴永夺主持座谈会。

与会少数民族、信教学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民族和宗教信仰情况,畅谈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体会,对学校的管理和硬件环境较为满意,表示能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他们也对学生食堂、澡堂服务提出改进建议。

吴永夺肯定了各民族学生和宗教信仰学生都展现了积极向上、主动融入集体、融入大学生活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的原则,相互尊重、共同学习进步;要理解和把握正确的教规教义,坚持向上、向善、向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在勤奋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中提升自我、实现梦想。会上,徐翠平传达并解读了国家民族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

会后,学院领导及时将学生意见和建议向后勤服务集团主要领导进行反馈,后勤服务集团领导表示将及时整改,今后在食堂布局上做出调整,满足学生的饮食需求。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学生的学习、思想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深了情感交流和沟通,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的问题,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

(撰稿:郑晨霞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