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时间:2019-12-24浏览:649

为建立健全学生党员发展机制,规范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增强入党前的教育,严把发展质量关,121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了发展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审查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答辩评委,54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流程和计分标准,拟发展对象进行分组抽签,有序进入会场开始答辩。每位同学就自身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几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其次,答辩评委结合党章知识、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时事热点展开提问,并根据答辩人现场答题情况和综合表现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最后,答辩组长总结答辩情况,本次答辩圆满结束。

通过入党答辩会,学院全面审查了发展对象的思想意识和综合表现,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入党前教育的重视,通过严把入口关,从而将真正优秀的同学吸纳到党组织中,引导其在全院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撰稿:郑晨霞审稿: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