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知识系列讲座

时间:2019-12-28浏览:253

为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我院近期举办了心理知识系列讲座。讲座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分两期进行,主题分别是“大学生负面情绪的调节与管理”“让心灵健康自由飞扬——正确面对压力与挫折”。

124日下午,学院专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璇老师以“大学生负面情绪的调节与管理”为题开始了精彩的第一讲。她从几种典型的负面情绪入手,结合学生的实际,通过案例分析、师生互动,展示了调控负面情绪的几种方法。让同学们在欢笑中认识到情绪调控的重要性,了解到缓解负面情绪的方法,学习到解决情绪背后根源问题的途径。

1218日下午,学院专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小媛老师开展了心理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主题为“让心灵健康自由飞扬——正确面对压力与挫折”。她通过拓展活动、名人事迹、案例分析等方式,展示了应对压力与挫折的途径和方法。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学生反响良好。

此次心理知识系列讲座的顺利开展,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对于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心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愉快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周璇;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