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8-03-24浏览: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院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本着“团结、实干、服务、创新”的原则,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拓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共青团新局面。团委下设五个部门:办公室、组织部、记者团、宣传部、科创部。团委开展工作以来,一直秉承“团委一家亲”的理念,致力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各部门互相配合,各尽其职,共同起到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院团委的中心枢纽,以务实的态度,力求创新的思想和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负责管理团委的日常事务,团委各类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文件精神,协调学院团总支之间日常工作的开展;以及负责全院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监督与评比,加强与各支部团支书的联系沟通,统筹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做好下情上传和上情下达工作,相辅相成,共同完成团学工作。办公室以日常工作的求精求细、务事务实,在团委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桥梁作用。

组织部  组织部是团委下属的五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组织一些团内活动,如团校培养系列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还负责团员发展、团员证注册管理、团费收缴、团员组织评议、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培养活动及信息材料收集工作,协助团委督促检查各团支部的开展情况。除此之外,还参与团委内部大型活动的部分工作。

记者团  记者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活跃于学院各项活动的重要团体,主要负责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学院院刊的编撰研究。各位小记者们牢固树立“部门事务无小事”的工作目标,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养成勤于学习、爱好学习的良好习惯。

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团委及其各部门信息交流的窗口,对学院内部宣传团委的活动,向其他学院显示我院的精神面貌。运营院官Q、官方微博,在管工学生小助手上对每次团委举办的活动进行推送,为团委的各类活动制作宣传视频、活动海报,用文字书写情怀,用海报描绘风采,用视频彰显魅力。在这里,不仅能收获一份友情,更能习得一项技能。

科创部  科创部,,意为“学科竞赛”;,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筹备、宣传、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和与学科竞赛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负责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立项结项工作。科创部多次举办面向全校同学的学科竞赛宣讲会,鼓励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并且组织过“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程序设计大赛”等优质学科竞赛的院级、校级选拔赛,积累了丰富的竞赛管理经验。作为院团委的下属部门,凭着为学院尽心尽力的宗旨、怀着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竞赛服务的目的,一步一步地在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上实现新的突破。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