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学术主题讲座

时间:2019-10-09浏览:412

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性人才,9月2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博文楼二楼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学术主题讲座,特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张哲作为主讲人,学院18、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主任张子振博士主持。

讲座中,张哲从大数据的定义、特点、应用等多方面概括介绍了“大数据”这一概念,他用丰富的事例详细阐述了“大数据的产生及处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场景”等与大数据息息相关的话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回归、决策树、随机森林、神经网络四种常见的大数据模型。他指出,目前大数据的应用领域极其广泛,已覆盖包括农业、交通、商业、工业、医疗等在内的多个领域。谈及“大数据与医疗”时,他结合自己目前研究的课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在诊断癌症方面的巨大用处,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最后,张哲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大数据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讲座紧贴学术研究前沿,深入解读了大数据的本质,使同学们对未来大数据技术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