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两篇育人案例在学校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6-09浏览:287

近日,我院报送的两篇育人案例《以心育心 协同育人》和《春风化雨润人心在学校开展的研究生心理育人和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和评选工作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我院推荐的两篇育人案例由学院负责心理咨询、资助工作的周璇、郑晨霞两位老师分别负责撰写,相关班级辅导员(班主任)配合提供学生具体事例。她们从各自负责的心理咨询工作和资助工作角度出发,认真总结提炼学院在心理育人和资助育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结合学生具体事例 从理论高度和实践层面进行深入分析,从工作背景、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我院资助育人、心理育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融合、与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紧密结合。

我院在人才培养上一直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积极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在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悉,本次心理育人和资助育人全校共征集到38个案例,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撰稿人:郑晨霞; 审稿: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