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0-06-12浏览:375

为推进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助力“安财新经管”建设工程,610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在广学楼202组织召开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全体承担计算机基础课程的老师参加。研讨会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魏瑞斌主持。

首先魏瑞斌说明了计算机基础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对课程具体改革方案中“线上线下比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重点强调了线上教学如何高效稳妥开展、教师如何与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如何利用线上教学数据优化教学过程,并详细解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平水与全体参会老师共同审订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两门计算机基础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和《Python语言》)的教学大纲,并对两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工作进行了分组分工,明确了进度时间表,并请相关老师积极配合、精心准备、认真负责。

最后魏瑞斌提醒全体参与线上教学资源准备的各组老师要相互交流、共同把关,全面提高线上教学资源质量,确保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体与会老师明确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与具体工作。

 


 

(撰稿:王平水   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