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6-28浏览:208

62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资料室召开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院领导、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院组织员徐义东结合疫情期间网络问题讲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学院教职工要规范网络行为,要守住底线,坚持实事求是,不信谣、不传谣高校教师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在网上的言行要谨慎。党委副书记徐翠平作主题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永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干部身份,规范网络行为,在网络上的发言和传播的内容,要站在党员和干部的身份去思考、把握、发表言论,要坚守政治底线和政治规矩;二是依规管理新媒体,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将新媒体账号和工作群组纳入管理范畴;三是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行事。四是党员干部要做学法遵法的表率,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撰稿:樊元华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