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专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0-07-10浏览:66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于202078日下午组织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学习座谈。

座谈会上,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和人民日报71日刊发《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理论文章。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使教师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的认识,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教师党员还结合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传播正能量,钻研教学业务,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强化对学生学业、考研、就业指导,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树立服务奉献精神,发自内心地为学生、为社会做一些实事;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樊元华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