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时间:2020-07-22浏览:401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611-718日举行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在院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各班级的积极宣传发动共有217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1834人次。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9项、优秀奖87项。

 在备赛阶段,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水平,学院邀请了往届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结合自身实例在如何制定备赛计划、组建管理团队、构建商业模式、细化项目路演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了创业项目的侧重点、评委的关注点、路演的关键点和答辩的注意事项。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路演由线下搬到了线上,同学们以录制路演视频的形式,阐述了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内容,重点突出了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参赛团队构思巧妙,参赛选题涉及养老、医疗、物流、智慧农业、智慧校园和信息技术产业等多个主题。

 通过本次竞赛,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了深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目的。

 (撰稿:胡可可,    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