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李树青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课程建设报告

时间:2020-12-17浏览:686

1216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树青教授应邀我院老师做了题为面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大学生数据素养教学与培养的报告李树青教授我院校友,98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

李树青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开设的《Python入门视频教学》和《Python大数据分析视频教学》两门课程的教学实践,重点讲解了数据查询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可视化分析和机器学习分析4块教学内容。其次,他介绍了如何指导学生利用所学的Python知识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实践;Python线上教学的开展和教学实践;Python课程三条教学内容主线和四大篇教学内容。最后,对公共课教学体系建设、教材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建设、课程形式等问题进行了剖析。李树青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就Python课程教学过程中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树青教授讲座内容充实,很多来自于他的教学管理、教学实践的提炼,对于促进我院Python课程及计算机类基础课程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都一定的借鉴价值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魏瑞斌主持,我院负责Python语言课程教学的老师参加。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交流。

(撰稿:胡可可,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