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工类一支部党建系列活动 “学劳模精神,做奋进党员” ——学习劳动模范精神观影活动

时间:2020-12-24浏览:716

202011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学生党员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管工类一支部于126日上午在明德楼216组织支部成员们观看了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宣传片。

观看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对视频中优秀的劳动模范赞叹不已,对劳动模范身上所体现的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扎实工作的精神品质有着深刻的触动。钳工高级技师习永武,他凭借着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重汽打造出“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标语,“工匠精神”对他而言就是对“人品”最好的诠释。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田象霞,用个人的品格感召群众,用欣赏的眼光看待群众,用创新的思路凝聚群众,扎根社区服务36年。还有众多的劳动模范都在用自己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实干苦干的劲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要学习劳模们先进的事迹,更要学习他们先进的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不怕吃苦的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在我们的专业学习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我们的社会生产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为周边的人做模范,在学习中不断实践。    

 

 

“文明共享,绿色出行”

——整理共享单车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在为广大学生提供方便的同时,由于乱停乱放车现象的日益增加,造成学校门口环境杂乱,影响门口路段行人通行,影响学校面貌形象。为了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积极性,营造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我院管工类一支部于20201212日开展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整理共享单车服务活动。

虽天气寒冷,但也丝毫不影响支部党员们投身服务的热情。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对财大各校门前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将每一辆单车整齐摆放,整理成排。经过大家的努力,校门口原先杂乱的单车全部摆放整齐。大家在整理单车的过程中也向正在使用或停车的同学们积极宣传文明骑车、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引导骑行者将共享单车摆放到相对集中的停放区域。

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呼吁在校大学生们文明停车,爱护共享单车,将共享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传递出去。也向广大财大学子倡导从我做起,文明、规范使用共享单车,为学校及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

 

“温情寄语,情系考研”

——便贴寄语鼓励考研学子活动

2020年考研临近之际,为给奋斗在考研路上的支部学生送上一份鼓励和温暖,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1218日下午,管工一支部各位同学用便利贴写上祝福、鼓励的话语送给考研生,给他们一份特殊的礼物。

“考研加油,一战成硕,硕果累累”,“祝愿各位考研的同学,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下来,你会收获美好的结果,加油!”,“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奋战日子里,考研加油!”,一句句恳切的话语,都饱含了各位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许。

支部书记胡小媛了解了支部同学们的考研复习情况,也向正在备战考研的支部同学们表达了期望之情,鼓励大家在考研复习的关键阶段积极准备,坚定信心,争取最后胜利。也提醒各位考研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饮食规律,注意防寒保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支部备战考研的同学也表示一定会抓住机会,迎难而上,力争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撰稿:丁莹;摄影:费亮亮;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