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座谈会

时间:2021-01-06浏览:550

为全面总结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和不足,扎实推进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有效提高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15日下午,学院在广学楼302召开了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汪金龙、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刘莹、汪精明,以及全体计算机基础课程老师参加。座谈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魏瑞斌主持。

首先,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张雪东对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前后学生课程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平水分享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的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报告精神,总结了我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之路;周森鑫、吴延辉、包怀忠、李东勤等四位老师分享了本学期《Python语言》与《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与宝贵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魏瑞斌从Python课程体系、Python课程线上教学内容、Python课程资源、Python在人文社科研究中的应用、如何利用学生学习行为数据来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分享了“关于Python教学的一些思考”,并对我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方案和改进措施。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汪金龙对我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计算机基础课程组及全体教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刘莹反馈了对本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督导的情况,并对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路径进行了全面分析,希望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稳步推进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并逐步推广教学改革成果。

通过此次座谈会,全体与会老师进一步明确了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根本目标和与改进方向,为提升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平水  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