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1-24浏览:1158

110日下午,探索红色文化实践小队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众多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认真学习先辈们英勇顽强、逆流而上的红色精神。

队员们首先在博物馆门口集合,在提前预约和征得博物馆负责人的同意后,有组织地戴好口罩进入历史文化展览区进行观摩。成员们分为三个小组,自由参观了各类文献和历史文物,进一步了解了日军在抗日战争期间对蚌埠的侵略活动、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反抗与牺牲以及战后对该地发展建设作出的努力与成就等历史。

在博物馆一楼,跟随着指导老师刘丽娟的脚步,对革命历史和各类文物进行更加深入的探寻。成员们驻足观赏文物,体验文字揭露出的历史事实,并在符合博物馆要求的前提下适当拍照记录。老师和讲解员也为团队成员讲述了一些扩充的历史和文物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理解,也启发成员们对革命精神的思考。

通过参观,调研团成员们都收获了很多。结束时成员们的心神仍然在革命历史中徜徉,大家互相交流彼此的心得与感悟,探讨革命精神的内核所在。从对历史的学习中团队成员深刻地领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令人珍惜,成员们也被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拼搏、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对历史的学习让调研团成员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对一些古代文物和古老街巷风貌的观赏也激发了调研团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都对上个世纪独特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在感受到红色文化独有的巨大魅力的同时,也被革命志士们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动。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成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有利于大学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图文来自:探索红色文化实践小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