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工学院强化协同育人推进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1-03-27浏览:248

324日,管工学院在广学楼302教室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魏瑞斌以及各系部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代表共同参加会议,各年级各专业共推荐15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徐翠平主持。

徐翠平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学风可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能够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广大青年学生将来升学深造、就业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她希望辅导员和任课教师要加强沟通与交流,学生干部要发挥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魏瑞斌在座谈时强调,新工科人才培养是支撑学校“新经管”战略的重要一环,人才培养的最终落脚点是学生培养质量。他鼓励学生代表畅所欲言,贴近实际、贴近需要地反映问题,期望通过学风建设座谈会搭建一条协同育人的有效渠道。

会上,15名学生代表结合本年级、本专业的学习实际就“选课、专业导论设置、学科竞赛、晚自习”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分别一一发言。各系部中心负责人以及任课教师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了回应,并鼓励全体同学端正学习态度,认识学科属性,力戒惰性,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会辅导员和班主任围绕日常管理和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近年来,学院一直坚持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健步走、早锻炼、晚自习以及四六级和考研激励等方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五年来,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累计100余人次荣获各类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1000余人次荣获各类学科竞赛省级奖项、近200人次参与国家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维持在95%以上,其中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连续多年达20%以上。2021年,学院考研达线率高达27%

 

(撰稿:李婷;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