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启新程】学院线上线下“红色课堂”联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2浏览:473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并发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祭奠先烈的过程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以线上线下“红色课堂”联动形式,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系列清明祭英烈活动。

331日上午,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集聚在广学楼204教室,同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红课”,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祭奠活动。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行网上献花、纪念祭扫等活动,了解了更多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激发了自身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

线上祭奠活动


当日下午,学院组织30余名本科生同学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线下“红课”,以献礼建党百年,缅怀先烈精神为主题进行清明扫墓活动。活动前,陈列馆解说员为全体同学详细讲解了革命烈士们的革命背景。随后,同学们通过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聆听先烈英雄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烈士的了解。活动最后全体同学们依次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宣誓、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蚌埠市革命烈士纪念碑线下祭扫活动

此次以红色课堂为载体开展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引导学生线上线下实践学习和体悟,增加广大同学对党情党史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引导广大同学在青年之际树立为民族复兴担当重任的远大理想。

(撰稿:李婷;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