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健教授作美国休斯顿大学访学汇报

时间:2021-04-02浏览:758


202141日,周健教授在明德楼501作了其在美国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访学工作的总结汇报,电子信息专业全体学生和老师参加。

20183月至20194月,周健教授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德州休斯顿大学开展学习研究与学术交流。他首先介绍了合作导师的基本概况,然后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访学体会。教学方面,首先详细介绍了美国留学的过程和手续,然后重点总结美国高校工科学习特点:本科注重学科基础教育,突出实践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格的考核制度以及灵活的学习方式。科研方面,他汇报了参加密码学、区块链、通信安全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了解的科学前沿情况;重点介绍了美国西海岸几所著名大学信息学科发展情况和中国留学生状况。 

他结合访学经历宣传了学校的访学政策,鼓励学生和老师早做留学/访学准备,及早外出留学/访学,加强文化了解,拓展专业知识,丰富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锻炼对外交流能力,同时也将增进校际间、专业间的合作交流。

(撰稿:武岳  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