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0浏览:320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形式,计算机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解放战争中跨江统一全中国的重要战役所建,以“渡江”、“胜利”为主题,巨大的前倾三角形实体展现出一种势不可挡的力度与动感,从而营造“渡江”与“胜利”的氛围。党员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等六大展厅和烈士名录馆。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听着现场讲解,同时交流着参观心得,感慨当时革命前辈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参观完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随后,教师党员集体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和安徽名人馆,深刻感受到安徽在民族自主创新上的实力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直观地学习了安徽的发展历史,深刻地感受到安徽的人杰地灵,深入了解了安徽在中国历史上光彩夺目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瑰宝。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深刻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能取得今天的伟大历史成就,才能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教师党员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树立创新意识,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威;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