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青春思政课集中观看及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6-22浏览:296

619日上午,管工学院组织青马班部分学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安徽省大学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青春思政课,并开展了观后主题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秦君迟主持。

本次主题青春思政课中,四位主讲老师分别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奋斗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

观看结束后,与会青马班学员围绕这堂主题青春思政课进行了学习研讨,分享了他们的观看心得。何苗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发展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同呼吸、共命运,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未改变,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洪梅同学对党的一百年艰难征程感受颇深,她认为要学习百年大党不畏强权、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质。徐志霖同学认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精神重要的是要将经验应用于新时代青年建设,要汲取党的奋斗经验,回答好当下的中国青年如何走得更好、走得更加坚定等问题。秦君迟对讨论会进行总结,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路是一条艰难而辉煌的奋斗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唯有砥砺前行才能继续创造辉煌。

此次学习和研讨使青马班学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体会。百年大党恰似朗朗青年,新时代青年当以青春之昂扬斗志、青春之刚强力量、青春之坚定信念,唱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春乐章。

(撰稿/摄影:杨灵玥;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