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排四位老师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作教学专题培训

时间:2022-05-27浏览:315

526日晚上,我院安排李会、李东勤、武岳、张玮四位老师为青年教师作教学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出席培训会,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魏瑞斌主持。

吴永夺对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活动给予肯定,同时对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四个回归”,潜心教书育人,二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三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引领学生成才。

李会老师探讨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并结合《管理信息系统》分享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如何实现同向同行,展示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李东勤老师以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为例,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层面,对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选择、学习通平台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武岳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教学研究基础、教学项目申请、教研论文撰写三个方面分享如何进行教学研究。张玮老师详细介绍了学习通平台的各种功能,并探讨了不同功能之间的差异及其应用场景,也分享了他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体验。

最后,魏瑞斌对四位主讲老师表达了感谢,他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本次培训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思考,提升教学能力,更好帮助学生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王洁;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