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奏响“探索新能源建设”的第一声号角

时间:2023-07-31浏览:30

为了解蚌埠市新能源发展现状,安徽财经大学管工学院探究蚌埠市新能源发展建设小队以“实现美丽中国建设助力蚌埠新能源发展”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蚌埠市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推进打造安徽省新能源产业聚集地。

76日上午团队成员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明德楼集合,由队长介绍前期的工作安排实地调研的地点和调研报告撰写分工新媒体宣传以及团队成员们对此次社会实践的具体开展方案及预期成果。随后团队集中前往蚌埠市普乐新能源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图为团队开会时照片)

实地调研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下团队成员前往普乐新能源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由导师陈为东和队长张剑花带领团队其他成员调研普乐新能源企业的运营架构和生产方式公司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普乐新能源有限公司管理团队主要来自美国硅谷,有20多年在美国著名半导体工艺、技术及装备和太阳能领域生产制造、研发管理的工作经验,并获得过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与发明专利。

(图为普乐新能源企业调研图片)

线上主要与蚌埠市新能源企业负责人进行电话交流,在线上交流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蚌埠市新能源产业目前面临的困境与突破。在了解蚌埠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的同时,对新能源产业的创新有了进一步的感受和体会蚌埠市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但当下新能源产业面临着技术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不合理、技术研发程度低等问题。这也是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针对“新能源建设”主题应该考虑的问题。

在线下实地调研与电话交流后,团队成员对于普乐新能源乃至蚌埠市新能源发展都有了全面的认识,普乐新能源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积极推进新能源这些新兴企业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蚌埠市的产业竞争力”。团队成员以普乐新能源企业为例,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对蚌埠市新能源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优化产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府放管服的同时,加快科技创新扶持力度,提高企业以及产业的竞争力,创造高附加值,加快人才体系的建设;二是制定新能源政策与法规,以鼓励和引导企业和个人采用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三是提升产业凝聚力,加大多元投入,以产业强链带动产业持续发展,不断扩大发展规模,吸引大量的优质项目,与此同时政府提供更多的优惠支持,从而颁布一系列的财税补贴等优惠政策。


(图为探究蚌埠市新能源发展建设小队合影)

此次实地调研让团队成员们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方向,增强了团队成员间的凝聚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蚌埠市新能源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国家在促进新能源发展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今后可以为蚌埠市以及自己家乡的新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祝子萱 张剑花;摄影:饶苏靖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