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探索城市微旅游发展 促进优化产业结构

时间:2023-07-31浏览:18

76日,城市微旅游小小分队前往蚌埠市中国南北分界标志及张公山公园进行第一次线下调研。活动开展前,团队队长江程如规划具体活动路线和活动地点,团队成员认真收集有关蚌埠市旅游发展相关的资料并准备相关问卷。

活动过程中,团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及采访的形式来进行调研,了解蚌埠市居民及游客对本市旅游产业的看法和建议。为确保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全面性,团队成员选取不同主体进行问卷调查和采访。通过调研发现,大部分市民和游客对于蚌埠市旅游产业较为满意,认为旅游业发展能够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但蚌埠市旅游产业仍存在不足,如与景点相关文化宣传较少,景点内便民服务较少、景点与景点间交通不便等。

城市旅游产业优化升级正是需要将城市旅游优点放大并对不足进行改进。政府应重视本市旅游产业的不足,采取相应措施如扩大文化宣传、在景点内增设便民服务、增设旅行专线等来进行整改。

旅游产业的优化和升级能够合理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全面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旅游业面临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即旅游业的进一步优化升级。

本次社会实践积极响应社会需求,为旅游产业的优化升级即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寻求新思路。团队以蚌埠市旅游产业为案例进行分析,以线上和线下调研结合的方式深入调查,在实践活动中感受社会民情,认识到市民对旅游产业的看法,也让成员们对蚌埠旅游的发展有了一个总体的框架理解,通过城市旅游产业的优化来思考和探索合理优化产业结构的新路径。

(撰稿:李采奕;摄影:江程如;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