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南寻北觅城市烟火 携手共探微型旅游

时间:2023-08-21浏览:25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中势头最强劲、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成为全球经济中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为进一步了解我国微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提高旅游产业的竞争性,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深藏布鲁队前往福建莆田、吉林长春、辽宁沈阳等地开展暑假社会实践,加以实地对比考察

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明德楼开展了第一次集体会议成员们讨论分工并通过信息交流和广泛的资料阅读进一步了解城市旅游经济和微旅游产业的相关信息,共同设计了调查问卷。

1为 团队在明德楼开初次会议

726队前往福建省莆田兴化街进行实地调研。在明清传统建筑和商业文化氛围中,成员们感受着百年历史市井烟火以及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的魅力。而正是因为兴化街传统韵味的保留与发掘以及新时代新元素的融入,当地旅游产业才更加兴盛。

同时小队员在景区对游客以及当地的居民进行采访,发现人们对旅游的需求更加个性化、多样化,更加偏向于有独特地标、独特吸引力的景点并且有部分受采访者表示景点相关宣传较少,因此为进一步发展微旅游产业提高产业的竞争力,可以针对当地特色,发展拥有自己特色的旅游景点,与优秀文化相结合,既能满足游客内在的各类文化精神诉求,也能在接受时代的洗礼下,仍能够在旧时光和年轻态之间,焕发出勃勃生机。此外,景点还可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

2为团队在兴化街调研照片

3为团队在兴化街调研照片

730日,小队来到长春、沈阳等地开展微旅游调查。长春市、沈阳市有着较多的旅游景点,为此次调查的开展提供了便利。队员们先后来到了沈阳清昭陵、张学良故居、长春航空展等地展开调查,在经过在多个景点走访调查后,队员们对微旅游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4为团队在沈阳市调研照片

5为团队在长春市调研照片

微旅游的发展要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不断丰富和创新此外,景点还需要对微旅游产品进行创新研发并形成差异化特色。旅游景区可以加大投入力度开发具有本地特色景观和地方风俗故事内容以及符合游客体验需求及深度体验需求的新产品、新玩法,吸引更多游客。在打造微旅游特色景点时,可以通过将一些城市特色元素融入常规旅游景点及产品当中,达到吸引游客观光体验的效果。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多日的走访与调研,深藏布鲁小队深入了解我国微旅游行业的发展与现状,通过自身实践调查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议,为旅游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队员们纷纷表示为微旅游的发展尽一份力,相信我国的旅游产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撰稿:王静 张国健;摄影:郑晓晓;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