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安徽财经大学青年学子“踏青连线,共绘蚌埠文化旅新蓝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24浏览:46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可持续发展的“文旅融合”的发展道路。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珠城逐梦青年”实践团813日至14日,赴安徽省蚌埠市开展“城市微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实践活动,在实地考察中分析蚌埠市当前“微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助力城市“微旅游”可持续发展。

走进一山一界,守护城市旅游环境

813日,“珠城逐梦青年实践团走进张公山公园与中国南北分界标志景点,参观其标志性建筑“珍珠女”和“红凤凰”,了解其背后的神话故事与历史意义。实践团的队员在实地探访中了解了园区基本情况,并和园区的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现在园区的卫生、管理、交通等基本情况。

队员还向园区游客、当地市民发放问卷,了解了当地市民与游客对于蚌埠市旅游发展现状的认识,关注影响人们评价旅游感受的因素,为后续研究积累有效信息。

深入政府工作,行科学发展观

813下午,实践团前往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采访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贾伯剑。贾科长就“微旅游”特征、出现原因、本质为队员做了详细解释。之后更向队员介绍了蚌埠市当前及近期的一些旅游项目,如:“十大不得不探十大美食店”“不得不逛的十大夜游市集”等。本次采访为实践团的后续研究提供了非常专业的信息与建议。

千古文化留遗韵一代文明展新风

814日,实践团赴蚌埠市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蚌埠市博物馆,了解蚌埠市的历史、传统文化。仔细参观了双墩遗址出土的文物和花鼓灯文化。其中包括大量蚌器、铜鼎、青花瓷罐、花鼓灯等。队员们面对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团队成员体会到蚌埠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到古今文明的相互交融。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珠城逐梦青年实践团走进蚌埠市张公山旅游景区、中国南北分界标志景点,参观蚌埠市博物馆,实地了解了当前蚌埠市旅游发展现状、政府工作、传统文化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道路上,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坚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应用自己的文化知识,将传统文化融入城市旅游建设中去,打造独特的文化体验。

(撰稿:珠城逐梦青年实践团;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