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李江波研究员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时间:2023-10-14浏览:65

1013日上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李江波研究员在广学楼303题为“国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健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李江波围绕着如何组织好一个申请书指出优秀国家基金申请书所必备的三要素:“外美、内秀、姿色”并结合优秀基金申请书范例深入剖析,讲思路、讲细节讲技巧详细剖析了申请书题目、申报方向、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科学问题、创新点、可行性等关键模块的写作要点。还针对部分老师的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和完善建议使得青年教师受益匪浅。周健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指出李江波的学术报告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为学院的青年教师申请基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报告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同时也为他们在科研准备和未来科研工作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青年教师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撰稿:李峰;审核:周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