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曹成茂教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时间:2023-10-15浏览:160


1014日上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曹成茂教授在广学楼303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健副院长主持,学院智能棉花检测团队及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曹成茂首先重点解读了自然基金的规则,然后结合几个高质量案例和自身体会详细解读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若干细节问题。针对学院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曹成茂给出了三条中肯的建议:第一,要早谋划、早启动做到项目选题要早,前期预实验实施要早,项目标书撰写要早;第二,要善于交流申请教师要在沟通交流中捕捉研究热点发展趋势,发现问题与不足,要与相关专业同事进行跨学科交流,在交流中精准凝练项目书中的科学问题;第三,基金申请书的辅导不能搞普惠主义,要实施精准辅导,当面手把手式讨论、打磨和完善。会后,曹成茂和与会教师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周健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加强学术交流,而且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进一步确立了申报思路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教师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有了深入了解,鼓励了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科研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撰稿:李峰;审核:周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