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安徽大学梁栋教授作自然科学基金辅导

时间:2023-11-01浏览:149

1027日,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院长梁栋教授应科研处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作了题为“如何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辅导会。辅导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健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梁栋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高校学科科研水平和教师科研素养的重要体现,是探索科学前沿的一种重要平台与研究支撑。他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为例,指出要把握好基金项目的学科类型、基本要求与主要特征、选题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把握好申请书中所体现出自然科学研究工作推进的各部分逻辑关系,特别是项目名称的方向凝练、立项依据的实践需求、研究工作的基础条件、研究对象的具体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与创新点、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等。后,与会师生就研究兴趣领域的学术问题与梁栋展开了热烈交流。

周健梁栋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每位申报人根据梁栋的建议,深刻领会辅导报告内容,对申报书认真修改打磨,增强信心,不断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

撰稿:艾科妮;审核:周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