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AI+science”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国际会议

时间:2023-11-20浏览:156

1118日,由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共同主办的2023年“AI+science”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国际会议安徽省蚌埠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意大利巴里大学、美国德州南方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周健教授主持。



刘朝新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院发展、始终与院保持密切联系的学术组织、兄弟高校表示诚挚谢意,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人工智能学科特色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开幕式后,大会围绕会议主题举行了6场主旨报告,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前景。主旨报告环节三个阶段分别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健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瑞斌教授和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吴昊副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程絮森教授、北京大学化柏林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Massimiliano Galluzzi 副研究员、意大利巴里大学Enrico Marsili教授、美国德州南方大学陈学敏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潘淼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的交叉学科研究趋势与展望”“预训练模型在科技政策文本挖掘中的应用”“基于细胞生物力学多维影像的人工智能病理分析研究”“以混合物种微生物生物膜表征的电化学数据为对象的概率机器学习分析”UAV-Assisted Vehicular Communication System Opetimization with Aerial Based Station and Intelligent Reflecting Surface”Efficient Federated Learning over Mobile Devices”的主旨报告。

18日下午,大会进入平行论坛环节,各参会学者和教师分别围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为推动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和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本次“AI+science”人工智能算法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实力,也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成果、分享研究经验的平台。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发展,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