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面向“双碳”战略的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

时间:2023-12-03浏览:49

122日,由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共同主办的“2023年面向“双碳”战略的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学院院长戴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东南大学、广州大学、美国卡纳基梅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深圳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学院院长戴道明教授主持。



戴道明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及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开幕式后,大会围绕会议主题举行了6场主旨报告,共同探讨了面向“双碳”战略的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前景。主旨报告环节分三个阶段,分别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明、副院长周健教授和副院长魏瑞斌教授主持。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广州大学袁红平教授、美国卡纳基梅隆大学唐平波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刘勇教授、深圳大学吴泽洲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付汉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教学相长: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和科研协同发展”、“A model for investigating the coordination between low carbon and resilience performance in container terminals”、“Proactive Waste Reduction in Customized Building Manufacturing through Production Digital Twins”、“物理/心理双视角下距离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众感知的影响研究”、“安徽省建筑交通领域“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技术体系与模式研究”、“以人为本的工程管理研究:神经工程管理”的主旨报告。



2日下午,大会进入平行论坛环节,各参会学者和教师分别围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和“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两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为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在科学研究和相关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会议集中探讨了“一流学科建设”和“工程认证”中的相关内容,信管系主任张子振和工程系主任钱应苗分别主持研讨,此外,与会专家学者与青年教师面对面,积极评议其学术成果,围绕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面向“双碳”战略的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能力,也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成果、分享研究经验的平台。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继续关注建筑业中“双碳”战略的应用和发展,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志远;审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道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