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朝新一行赴合肥调研

时间:2024-02-02浏览:235

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增进校友联络,深化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2024年1月22日-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新(主持工作),副院长魏瑞斌,信管系系主任张子振,副主任司凤山,胡笑梅、王有刚、张胡、李敬明、马一鸣等一行赴合肥走访看望校友,实地参观调研校友企业,与校友们共忆母校情谊、共洽校企合作、共谋未来发展。

1月22日上午,刘朝新一行前往校友企业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该公司由我院1998级校友施海仁创办,立足智慧水务领域,坚持技术驱动、自主研发、创新模式和能力提升,秉承着高品质发展的理念,打造“数智中盛”。在走访过程中,施海仁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办历程、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和科技研发情况。刘朝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等情况。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的沟通与合作,开展技术和项目对接,促进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入合作。

1月22日下午,在安徽财经大学合肥中心,调研小组与信管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共10位校友举办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魏瑞斌主持,刘朝新介绍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并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关心表示感谢,期待与校友企业的深化合作,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学院共话佳情。与会校友们表达了毕业后对学校、学院的牵挂和关切之心,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培养,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1月23日上午,调研小组到金蝶合肥分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邢界欧介绍了金蝶集团和合肥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业务拓展、市场影响等情况。金蝶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和云服务提供商,始终秉持“让业务变得更简单”的使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合肥分公司在金蝶集团的大背景下,积极拓展市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双方就案例建设、教材建设、专家授课、就业培训、专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1月23日下午,调研小组前往科大讯飞公司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状况、目前正在研发的产品、产品应用案例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平台等内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潜力。调研期间,还与我院信管专业、计算机专业在科大讯飞的8位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张子振;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