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传承红色精神,缅怀英烈先烈——英烈追思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时间:2024-02-04浏览:44

17日,安徽财经大学英烈追思队在李丹老师的指导下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缅怀英烈先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并弘扬红色精神。

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指导老师带领成员们召开了第一次集体会议,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随后与团队成员一起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调研。


为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合照)

蚌埠市烈士陵园坐落于曹山北坡,环境清幽,风景宜人,陵园由烈士纪念碑、瞻仰步道、陈列馆三大建筑组成来到园内,团队成员首先前往陈列馆内瞻仰馆内各种图片物料,了解红色故事,汲取红色精神。陈列馆占地面积达400平方米,共四个展厅,馆内陈列着辛亥革命以来的各种图片、实物及各种资料,向前来瞻仰的人们讲述着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奋斗的伟大故事。通过参观陈列馆,团队成员深深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为团队成员瞻仰英名录

为团队成员互相讨论)

随后团队成员通过瞻仰步道来到了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15.85米,碑身由花岗岩砌成,高大挺拔。团队成员在碑前肃立,敬礼,默哀,致敬英烈先烈。


为团队成员在纪念碑下敬礼)

随后,团队成员在陵园内进行了随机采访,询问了解游客们对先烈事迹的知晓情况以及对传承红色精神的认识和相关意见。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感受到蚌埠市烈士陵园的庄重肃穆的建筑风格和其中蕴含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底蕴。这里不仅是一个纪念烈士的场所,更是一个向后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的重要纪念地。队员深刻地认识到传承红色精神缅怀英烈先烈的重要性我们广大青年也不会忘记那些以生命为代价捍卫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的英烈先烈。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将英烈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新时代接班人而不断奋斗向前。

(摄影:李宣 丁莹;撰稿:闫超;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