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美德 ——管工学院“家和而国兴”队寒假社会实践纪实

时间:2024-02-03浏览:18

116日,家和而国兴社会实践调查成员分别前往各自所在城市开展社会实践,通过与当地人研究访谈了解家风家训家规的了解与看法。

首先,团队部分成员前往家风家训家规氛围浓社区,在那里了解当地家风家训家规的来源和历史,以及家风家训家规较为出名的世家。看着一幕幕的历史画面,团队成员也深刻地感受浓厚的家风氛围

接着,还有部分队员访问了共产党员长辈在与他们的交谈之中,了解到他们的成长经历,深深感觉到了家庭氛围的重要性交流中,成员们察觉到,在他们眼中,家风家训家规不仅是口中说说抬手做做而已,是言传身教,更是一种传承。从中,团队成员明白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家庭和谐是国家繁荣稳定的基础只有家庭和谐,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有道德、有文化、有能力的公民,为国家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随后,团队成员设计并发放了问卷,通过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大众对家风家训家规的看法。

此次实践,队员们均表示学到了很多,一致认为家庭和谐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幸福,更关系到国家的未来,要实践并传承它们。只有家庭和谐,家风优良,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有道德、有文化、有能力的公民,为国家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撰稿:胡可 丁莹;摄影:家和而国兴调研队审核:樊元华


图为团队成员拜访党员长辈

图为团队人员前往的社区

图为团队人员拜访党员长辈

图为团队人员前往的社区专栏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