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铭记家风家训,代代流传家规 ——“家风传扬实践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06浏览:29

121日,在线上会议结束后,家风传扬实践团的队员们明确了任务,分别计划与长辈对话,了解家风家训家规以及长辈对于家风家训的看法,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优良品德。

团队成员在与家中长辈的谈话中聊到有关家风家训家规的话题,询问了长辈对此的理解和看法,接着便询问起了自己家中的家风家训家规。长辈说在那个年代温饱都是问题,就没有对家风家训家规有太大关注,但是他们认为,家风家训家规就在日常中,来源于长辈的言传身教。长辈们都语重心长地向队员们说道,要将立德做人的基本品德言传身教,这也是一种家风家训家规。一言一行中传达出的优良家风更加让晚辈们记忆深刻。

此次实践,团队成员既深入了解感受了家风家训的魅力,也了解到老一辈人对于家风家训家规的看法参与的成员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家风家训家规不仅仅代表明文规定,更是一代代的言传身教。我们每个青年人都是在自己的家族中成长,要懂得汲取家风精神,在不断的学习感染下,以特有的血脉精神从自己做起,让美德之风吹遍中华大地。

(撰稿:张静怡 丁莹;摄影:李柔柔 杨陈;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