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重温渡江战役研究党史发展——爱党小分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16浏览:16

116日,爱党小分队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以“重走党史发展路----渡江胜利!”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忘先辈们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坎坷,通过重走党史发展路启发对中国共产党新的认识。

到达渡江胜利纪念馆后,小分队成员先是驻足观看入党誓词,随后进入馆内深入学习,参观了一系列党的发展历史和先辈们为党的成立作出的重大努力和贡献。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开始,直到如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队成员体会到党是真真正正为人民谋幸福的。

通过这一次的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实地参访学习,小队成员重走渡江战役之路,体会了渡江战役胜利是靠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这一句话的来意。透过历史文物、图文资料等学习党史,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向上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走实走深,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这一句话。

长江水,奔万年,碧波万顷、生生不息。红色血脉穿越时空,渡江精神跨越时代,连接起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长江两岸,变的是日益发展的时代面貌,不变的是奔腾不息的奋斗气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更要向前看,伟大的渡江精神永放光芒,世世代代传承,熔铸在一代代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见行动的时代弄潮儿血脉当中,激励我们朝着目标不断前进,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宏图伟业!

(撰稿:夏树昌 丁莹;摄影:刘思远 汪海涵;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